• 行政
  • 助学
  • 助老
  • 其他
绔ヤ竴澶╃┖
成人福利院导读报告
小聪   2008-07-13 23:53:27   622次浏览 共 12 条评论
成人福利院导读贴

时间:7月12日 晚上7:00---9:00
地点:成人福利院

参加者:2006 黄昏的落叶 小聪 云 啊兜 不是人间富贵花 Smilennnu 汤圆 ladylene 小悠 97 无尘 大侠 锁心绝恋

这是我第一次来参加义工的活动。走进成人福利院看见孩子们在和几个义工在玩,黄昏的落叶跟我介绍了几个成员。和福利院的情况 。我看着孩子们的父母,我觉得她(他)们都可以那坚强的生活着。为什么很多人对还是对生活那么的敷衍呢?对生活那么的没有激情、麻木呢?她(他)们是我们的榜样。我们应该感到惭愧。再看看孩子们灿烂的笑容,我觉得我能站在那里,能够为她们做点什么是一件很幸福的事。

接着陆陆续续的汤圆、云 …都来了。。这次来的很多都是和我一样第一次来。
很快我们的上课就开始了。。每个小朋友旁边都做着辅导员。小朋友们很认真。听着读着,上课也很积极,导师也辅导的很买力,但是有个别小朋友不是很专心。因为我刚来叫不出她们的名字。我觉得课堂的气氛很不错,小朋友们学的开心,我们教的开心。但是我觉得有个别小朋友跟不上进度,就象做在我对面的那个小朋友,我不清楚她叫名字,但是我觉得她需要重拼音开始学。。只有掌握了基础才能学的更好。如果说她的年纪比其他小朋友一样。但是她却掌握的很不好,我觉得那应该对她进行特别的辅导,让她能跟上学习的进度,不然我觉得我们团体学习对她来说进步不大,反而可能让她产生自卑的心理。而且我觉得昨天来的小朋友有些年纪还很小,比如那2个小男孩,我们团体学习对那些很小的孩子来说。我觉得起到的学习功能不是很强,在这里我想提点小建议。
孩子学习的程度不同,有些学习可能好一点 有些学习可能差一点 我们可以分配着教她们
比如一些孩子掌握的比较好,我们可以在这个基础上。想办法让她们提高
比如有些孩子基础比较差我们可以分配几个我们的成员教她们基础的。把基础巩固好,在这基础上再提高
比如年纪比较小的孩子我们可以教他们一些简单的。这样吸收的也会快一点。

以上是我的导读报告,因为我第一次来。可能也不是非常清楚了解情况。如提的不好之处请谅解。


我是 验证码:  

共 12 条

阿兜 :

哈哈。。^_^。你说的那个人我知道。。。。。我第一次去的时候也是同样被她吸引了。。

2008-07-14 21:24:24

chrissky2006 :

以下是引用 小聪 在 2008-7-14 17:14:16 的发言: 冒昧的说一句:我觉得能够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学习进步也是我们进行导读的范围之内。。。就像你说的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这种诵读会促进其他学科的学习,有益于身心。我赞同,但是我觉得我们也完全可以从另一面出发。即顾及到孩子们的养成阅读的习惯,也可以让她们提高学习的质量。这样二者相结合更加实际一些。 针对个别孩子我们已经组织了专门的义工每周都会对其进行一对一的辅导,加强其他方面的学习.

2008-07-15 13:28:31

PJC :

"就象做在我对面的那个小朋友,我不清楚她叫名字,但是我觉得她需要重拼音开始学。。只有掌握了基础才能学的更好。如果说她的年纪比其他小朋友一样。但是她却掌握的很不好,我觉得那应该对她进行特别的辅导,让她能跟上学习的进度,不然我觉得我们团体学习对她来说进步不大,反而可能让她产生自卑的心理。" 我能猜得到你在讲谁,她总是最惹人瞩目的。。。。。。 上周六临时有事没去,还好去的人不少。。。。。 向所有坚持的和正开始坚持的人致敬!

2008-07-14 8:01:34

黄昏的落叶 :

辛苦了 难得你腿有伤的情况下还坚持要去

2008-07-14 13:09:05

小聪 :

o(∩_∩)o...没关系。。。。

2008-07-14 13:34:57

chrissky2006 :

大家辛苦了,我们导读的意义不在于学习古文的含义,而在于诵读及参与,通过大量的诵读营造一种学习古文化的氛围,就如同婴儿学语一样,不需要知道是什么意思,读的多了以后慢慢会知道,只是让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这种诵读会促进其他学科的学习,有益于身心,仅此而已。

2008-07-14 13:36:17

97 :

新人支持一下

2008-07-14 14:05:02

小聪 :

冒昧的说一句:我觉得能够让他们得到更好的学习进步也是我们进行导读的范围之内。。。就像你说的孩子们养成阅读的习惯,这种诵读会促进其他学科的学习,有益于身心。我赞同,但是我觉得我们也完全可以从另一面出发。即顾及到孩子们的养成阅读的习惯,也可以让她们提高学习的质量。这样二者相结合更加实际一些。

2008-07-14 17:14:16

小聪 :

我只是在做导读报告的时候加了一些自己的想法。。。我是新人。再上面我就说了。。可能我不了解情况,不知道导读你们的理解 意义 。。我只是说了自己的理解 。各位前辈。呵呵。。不好意思。。

2008-07-14 17:22:31

小悠 :

老C说的非常在理,老C应该就是老师职业的吧,见过几次面的 确实气氛比实际上的内容更重要,古文古诗其实要让小孩子一下子都懂是根本不可能的 其实很多时候我们是到了后来才会回想起来以前念的诗歌其中包含的含义吧 真正的开始了解含义的多数在中学或者中专时候 老实说到那里大部分的古文或古诗我都没读过,呵呵 但也不会很难为情啊,我们是陪着他们一起读而已

2008-07-14 17:32:32

小悠 :

我有点惭愧,很多人和很多小孩子名字我都记不得,所以19号这次再去,以后有空都会多去几次的 大家原谅我,我记性真的很差,特别对人名 但一般不会对重要的事情

2008-07-14 17:36:45

璇 :

辛苦大家了

2008-07-17 8:34:06

关于182 | 联系我们 | 常见问题 | 更新日志
   E-mail:web#182yg.org (请将#改为@)  联系电话:18267801590
法律顾问:周义军律师 技术支持:浮生
温州一八二义工协会 版权所有 转摘请注明出处 © 2025 www.182yg.org All Rights Reserved.

浙ICP备14007665号